Sunday, March 19, 2017

整成了别人,你还是你

 近来整容越来越普遍,网上更流传这么一句话“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,但求同眼同鼻同医生”。其实,整容没什么错,能让一个人建立起自信是好事。但,真的有必要整吗?

曾经观看过一个国外节目——Facemaker,里头的每一位故事人物,一出生拥有一张不完整的脸。所谓的不完整是鼻子、嘴巴、眼睛等五官,会让你看了都误以为他们是“外星人”。



他们像是为了整形而活!从出生一直整到大,经历了无数次的整形,只为了能拥有一张不让他人感到异样的脸孔。或许你会说:他们不同,天生的,没办法。不过,反过来自问:你的脸孔有必要整吗?



记得大概7年前,有一次不小心在马路上“扑街”,跌破相,眉间缝了30多针。当时,医生问了妈妈“需要整形师处理吗?整形师的话能让伤疤不怎么明显。”从未想过自己人生中会碰到整。形。师。最终我考虑了一下下,基于费用昂贵,且觉得没这个必要,所以决定不用。

尽管经过那么多年,一个女生脸上却留了一道疤…… 你问我会后悔吗,会去找整形师消除疤之类吗?我很肯定的说不会,因为比起天生脸孔“不完整”的人,我的状况算是小case。

虽说TA长得比你漂亮比你帅,再怎么整,脸孔像极了对方,你终究是你,不会是TA。所以,真心感恩父母赏了我这一张脸,象征着父母。当一天他们老

去,离开我后,这会是他们给我最有纪念性的礼物。一份不会消失,永存到下一代,更伴随我直到离开世界的礼物。

No comments: